天与

沉默的观察者。

1个小甜饼

1.你的窗口飞进了一只鸟。

2.那鸟拥有一身浅蓝的绒毛,还有湛蓝的翅膀和尾羽。它不知从何而来,停在你半开窗前的动作轻车熟路。

3.你觉得有趣,便伸手去抚摸它的羽毛。它也丝毫不怕生,歪歪小脑袋蹭着你的手。
你那皱了近半个月的眉终于松开了些,嘴角带了一丝细微的笑容,自嘲的摇了摇头。

4.自那天开始,这只鸟便在你家里长住了下来,每天的日常就是在你桌子上蹦来蹦去,偶尔落在你肩头看着你读一些兵书和资料,安安静静不吵不闹,好像能看懂什么。

5.就这么过了几天,你发现这只鸟在偷喝你杯子里的咖啡。你其实不怎么喜欢咖啡,但浓郁的苦味会让你想起另一个人,所以你经常煮一杯咖啡放在桌上。它喝的时候左顾右盼仿佛怕被你发现,看到你来了便将头仰起,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做。

6.不得不说,这只鸟仿佛给你满是暗色调的生活重新带来了一丝光。你开始越来越重视它甚至专门为它准备了鸟类吃的食物,但是它似乎更喜欢抢你碗里的饭菜,或者你手中的零食,而对自己食盒里的东西看都不看。

7.它看上去特别讨厌你抽烟,但从不会在你抽烟的时候离开你。它只会扑扇着翅膀企图扇走烟雾,但似乎没有什么用,只好在呛的半死时飞到你怀里将头扎进去等着你自己把烟掐灭。而你也只好无奈的掐掉烟。

8.日子这么一天一天过去,你心里的一个猜测开始变得清晰。

9.终于,在你再一次看到这它偷喝你杯中的咖啡时,将它捧在手心,试探性的开口唤了声:
“…军师?”

10.不知是什么的反光将你眼睛刺痛了一瞬,再次睁开眼睛时,便看到一人站在你面前。他湛蓝眼眸一眨不眨的看着你,嘴角挂着熟悉的弧度。

“将军,亮在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