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与

沉默的观察者。

沈九中心(隐形冰九)无题

睁眼所见非清净峰的竹舍,沈清秋便知他是再次入了魇。

这事搁在他身上早已算得上常见,檀木加上些许伽罗香气的安神香对梦魇却可以说得上是无济于事——过去的烙印,哪有这么轻易可以摆脱呢。

往日常见的情景其实不多,又因为反复想起而铭记于心。无非是在仅有两人的书房里对他拳打脚踢的秋剪罗、隔着门缝许诺定会回来接他的岳七、焚烧掉秋家一切垃圾的迅猛火势、滚落一旁无厌子目呲欲裂的头颅等等。

可笑的是自认早已放下过去自己的沈清秋,却又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每天在这层层叠叠梦境中穿梭游走,乃至那时的每一次醒来都仿佛如获新生。

但这次又和以往不一样。并未出现那些叫人不快的扭曲景象,仅仅是面前出现了一道深不可测的悬崖峭壁。这场景极是眼熟,而他自己手里握着修雅剑,嘴唇开阖说着什么模糊的东西,言罢好似冷笑几声,转瞬间又将一身影丢入了面前的无底深渊。

居然是洛冰河这个小畜生。

但这景象严格来说对于他却也算不上足以称之为梦魇的噩梦,反而极是畅快,让一直以来嫉妒的人万劫不复,从各种方面上来说都算是个美梦。

修雅剑回鞘,他脚步后撤转身的干脆利落。背对着那无底深渊时他却恍惚感受到另一人的气息。又想那小畜生已被打落,又怎会在这时候再次爬上来。沈清秋摇了摇头,便权当是自己的错觉。只是刚刚放松不到一瞬,右肩就搭上来了只手。

这气息极是熟悉,又极是令人胆寒。
他后颈上汗毛都竖立了起来,却连一步都不敢再动。
身后那人似是对他停住脚步而心情大好,轻声笑了笑,开口道。

『你要去哪里啊,师尊?』

评论

热度(25)